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强小区、村庄停车管理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31 16:5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60100

  建议215:关于加强小区、村庄停车管理的建议

  建议人:柳春福 

  建议内容: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岛内社区居民车辆拥有量迅速增多,给社区内交通秩序带来了很大压力。当前,小区和村庄普遍面临车位不足、车辆驾驶人员交通法制意识不强、草坪或道路上乱停车等一系列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也不利文明城市建设。

  因此建议:交通管理部门能出台针对社区内部的停车管理措施,切实加强小区和村庄停车秩序管理。具体:

  1.指导小区和村庄设置交通线路和固定停车位,如:小区村庄主要道路两侧,公共空地等,规范车辆在社区内公共空间驾驶和停放行为。

  2.简化审批手续,鼓励村改居社区对村庄实施设闸收费。自然村因其自然形成的属性,缺乏红线图等相关的正规手续,建议村庄在实施车辆收费管理时,物价局能以事实为依据,简化手续。

  3.进一步加大社区内停车处罚力度,对小区、村庄主要出入口乱停乱放、将道路或公共绿地占为己有,个人私设停车位乱收费等违法行为,执法部门要深入其中,从重处罚,切实维护小区和村内交通秩序。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