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代表建议 > 正文

关于加快推进厦门大学附属学校规划建设的建议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4-11 11:2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62791

  建议272:关于加快推进厦门大学附属学校规划建设的建议

  提建议代表:蔡辉胜等10位代表

  建议内容:

  2014年1月,厦门大学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分析论证,向福建省人民政府上报《厦门大学关于建设厦门大学附属国际学校的请示》。3月7日,省政府办公厅经征求省教育厅和厦门市人民政府意见,并请示省政府领导同意后,复函厦门大学,要求厦大按照原国家教委《关于开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暂行管理办法》(教外综〔1995〕130号),充分调研论证,按照规定程序报送。

  厦门大学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的复函和厦门市人民政府的反馈函以及省教育厅的反馈意见,并对建设附属国际学校进行进一步的调研与论证后,将附属国际学校变更为附属中学,并将学校建设有关情况于2015年4月份报送市政府。6月23日,厦门大学附属中学建设项目得到厦门市国桂荣副市长批示,同意设立厦门大学附属中学并在该校设立国际部。9月2日,厦门市教育局也发函同意厦大筹建厦门大学附属中学。随后厦大立即与厦门市发改委,翔安区规划局、教育局进行多次沟通交流,并初步达成学校选址意向。在沟通过程中,翔安区规划局、教育局多次向厦大表达了希望附属中学能承担起学校周边居民义务教育的任务。为此,厦大领导经过统筹考虑,同意厦门大学附属中学将办学层次延伸为幼儿部、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5个部分,同时在学校属性上也做了比较大的改动,改成为采用公办和民办非盈利性质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幼儿部,小学部至高中部采用公办和国际部采用民办非盈利性质。

  在学校办学规模上,厦大也做了较大调整,把学生规模从最初的5000人左右调整到12000人左右,占地面积也从最初的约300亩扩大到约400亩。

  考虑到学校在办学层次、学校属性和办学规模上的较大改变和调整,为更加符合学校的办学内容和特点,厦门大学现拟将厦门大学附属中学更名为厦门大学附属学校,成为一所凸显集幼儿、小学、初中、高中及外国留学生教育为一体的国际化课程体系优势,为学生提供个性化、订单式教育服务,培养中西文化融合的国际化优秀人才的新型优质学校。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能给予大力的支持,加快推进厦大附属学校的规划建设,以改变翔安东部的教育质量,造福翔安百姓,提升翔安的教育品质和品牌,使翔安更具吸引力。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