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1 18:1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3657

  厦湖府办函〔2015〕91号

  答复类别:A类

  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杨映红代表:

  您提出的《打造"背包客"购物天堂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今年,湖里区成立了厦门湖里国投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正在加快推动旅游功能转型,主打高端休闲游、民俗文化游和欢乐购物游等三大旅游产品,并将旅游发展定位为高端特色都市旅游和滨海旅游。对代表有关将湖里老工业区列入我市旅游线路中加以宣传的建议,我区已积极对接市旅游局,建议在全市旅游宣传中予以统筹考虑。同时,区政府将于近期出台《湖里区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老工业区旅游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并作为我区旅游的特色和亮点予以统筹推进。

  目前,湖里老工业区核心区已形成以华美文创空间、海峡建筑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园等为代表的文创旅游产业集聚,同时,分布于片区内的多家纺织服装企业,每年均举办各类特卖会并在本土形成了一定影响力。随着福建自贸区试验区厦门片区挂牌,亚马逊“中国台湾馆”、各类跨境电商商品保税展示厅等项目纷纷落户自贸区,到自贸区购买比较稀有或优惠的商品已成为部分游客来厦旅游的目的之一。

  下一步,我区将在湖里老工业区着力打造“旅游购物天堂”,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一是做好产业引导,引导跨境电商在自贸区内形成产业集聚,推动平行进口汽车等项目尽快落地自贸区,进一步增强自贸区购物旅游的吸引力;二是推动华美文创园、海峡建筑设计文化创意产业园的招商工作,通过有针对性地引进具有旅游影响力的企业,同时举办2015年厦门时尚周分会场、2015年海峡两岸文博会分会场、海峡两岸工业设计大赛等活动,带旺旅游、文创人气,营造湖里老工业区浓厚的文创氛围;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利用网站、微信平台、招商手册、移动APP等各类媒介,宣传厦门自贸区、湖里老工业区各类特卖会等购物旅游资源,提升休闲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陈枫

  联 系 人:王鹭芬

  联系电话 :5722052 

  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5月22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