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1 18:2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3660

  答复类别:B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陈宏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已征边角闲置地块利用的建议》由我局主办。综合各区政府办反馈的办理意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边角地是建设剩余用地或征地拆迁遗留问题难以解决的零散地块,多部分紧邻城中村庄,按规划又用不了,撂置又易被侵占。边角地闲置问题不仅造成土地资源浪费、管理困难、群众不满意等不良影响,而且带来乱倒垃圾、企图侵占、安全隐患增多等系列问题。近年来,我局下属市土地开发总公司(以下称市土总)一直高度重视已收储边角地的治理工作,协同属地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代建单位采取多种措施联手推动边角地的管理。

  自2012年以来,市土总将岛内15宗边角地作为临时公共停车场,为社会解决停车位2100个;将位于老城区的边角地借给中华、鹭江、前埔、祥滨等街道,作为街角绿地或社区文体活动场所;将主干道沿线的边角地移交市政园林部门作为绿化用地。针对紧邻村庄的用地,市土总也正在摸索与属地街道通过共建的方式推动边角地的管理。目前,五缘公寓南侧边角地,已与属地街道办、社区居委会签订借用协议,由市土总投资建设成社区公益性质便民停车场和居民公共文体活动广场。近期还就湖里辖区范围内的11宗政府储备地与禾山街道对接,力求通过绿化、美化等方式,推动边角地的管理。

  各区政府也高度重视已征闲置边角地的利用问题,在调查摸底梳理基础上,结合辖区居民需求,因地置宜对边角地进行公益性的临时利用管理,如临时作为社会停车场、室外文体活动场地、绿地及苗圃等。

  下一步,我局将与规划、市政园林等部门及各区各级政府加强沟通协调,对各区已征未用边角地进一步梳理,总结经验,继续推动边角地的合理利用和开发建设,同时加强对边角地临时利用的后续监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余江河

  联 系 人:庄建利

  联系电话:0592-5108125

  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

  2015年5月21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