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公安局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17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1 18:2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3671

  厦公函〔2015〕166号

  办理结果:A

  厦门市公安局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17号建议的答复函

  柳春福代表:

  《关于在交通路口增设倒计时红绿灯装置的建议》(第017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道路交通信号灯倒计时是一项独立于信号机的外接控制设备,用于显示道路交通信号相位剩余时间。2013年,我局专门针对道路交通信号倒计时技术进行了研发,从技术上解决了倒计时设备与道路交通信号机之间的延缓、滞后情况,实现了无缝衔接,并制定了相关的技术实施规范,为全市推广应用道路交通信号倒计时打下了良好的技术基础。我局将着眼全市,统一布局,分步建设,逐步普及道路交通信号倒计时显示体系。具体如下:

  一、倒计时装置应用现状

  2013年,我局开始对倒计时技术的研发与基础设施建设,统一倒计时建设标准及施工规范。截至2015年5月,全市(除海沧外)共有67个路口启用了新型倒计时装置,有效地提高了道路交通通行效率,并受到广泛认可。

  二、目前主要做法

  (一)我市安装道路交通信号倒计时装置,采用的是最新的、最能贴合道路交通信号机智能化应用的末端15秒倒计时技术。

  (二)对于没有安装倒计时装置的路口,采用信号灯红末闪烁提示驾驶人信号灯变灯,目前全市已有171个路口实施了信号红末闪烁控制,以达到降低信号绿损、提高通行效率的目的。

  三、下一阶段工作

  (一)2015年将继续加大信号倒计时的建设力度与资金投入,拟在中心城区的70个路口增设倒计时装置。

  (二)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信号倒计时建设,做到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同时向市财政申报争取建设资金的投入,形成长效机制。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刘忠全

  联 系 人:王汝毅

  联系电话:13906001331

  厦门市公安局

  2015年5月22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