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关于统一实施龙头山片区改造的建议》(第021号建议)

 
来源:
      
2016-04-21 18:2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3675

  厦发改复函〔2015〕38号

  办理结果: B

  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关于统一实施龙头山片区改造的建议》(第021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钟庆达代表:

  您在厦门市人大第十四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统一实施龙头山片区改造的建议》(第021号)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市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建议很有意义,我委对本建议高度重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做了调查研究,并进行了认真讨论。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旧工业厂房、仓储“退二进三”改造工作,近年来以厦府[2012]399号、厦府办[2014]78号等文件相继出台了推进工业(仓储)国有建设用地改造政策。其中,龙头山片区改造于2014年底就已列入议事日程。根据工作安排,明确火炬集团为改造主体,湖里区负责区内企业清退工作。目前,一是完成了龙头山片区改造产业定位及控规编制中间成果;二是开展调查摸底、交通组织改造等工作;三是做好现有企业外迁服务工作,将企业有序引导到翔安工业园、同安工业园以及2014年设立的安溪工业园;四是先行启动1.89万平方米中转仓库用地首期改造工程,争取年内完成改造工程,形成示范带动效应。

  您提的相关建议非常好,有关统一规划、统一改造、统一产业导向等建议已在实施方案中体现,并已具体推进。有关利益共享等开发机制问题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完善中,我们将在下阶段工作推进中予以重点考虑。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产业结构调整、改造升级和城市发展更新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继续得到您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真诚欢迎您到我委检查指导工作!

  领导署名:孟  芊 

  联 系 人:王延龙

  联系电话:0592-2896169

  厦门市发展改革委

  2015年6月19日

  抄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1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