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2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1 18:2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3676

  厦教建议〔2015〕函字15号

  办理结果:A

  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2号建议的答复函

  钟庆达代表:

  市人大第十四届四次会议建议《关于解决钟宅畲族社区适龄儿童划片就学五缘实验学校分校的建议》(第22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为更好地促进厦门本岛东部新城区的发展,缓解东部新城教育资源短缺问题,厦门市委、市政府于2015年秋季在五缘湾畔开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即五缘第二实验学校,该校为五缘湾北社区新建楼盘规划配套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该校建设时征用了钟宅畲族社区居民的用地,社区居民在征地拆迁过程中给予配合和支持。

  二、我局一直以来重视钟宅畲族社区被征地人员子女就学问题,努力解决钟宅少数民族子女的入学需求,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入学给予特殊照顾,也得到了钟宅社区的认可。

  三、钟宅社区居民子女小学原就近入读钟宅民族小学,初中派位就读金尚中学,根据湖里区委区政府对该片区的定位和规划,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建成开办后主要接收五缘湾北社区楼盘购房入户居民的适龄儿童入学。开办初期鉴于片区内楼盘交房情况,片区生源不满,市教育局已与区教育局达成共识,同意接收钟宅畲族社区原住民适龄儿童就读小学一年级,学校正式开办后将于2015年7月对外发布小学一年级招生公告。

  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初中招生办法根据已印发的《厦门市2015年小学毕业和初中招生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初一年招收6个班,300人,招生对象:1.五缘湾北社区片区小学毕业生;2.钟宅小学本市户籍毕业生、钟宅小学非本市户籍部分毕业生、进修附小部分毕业生和进修二附小部分毕业生。钟宅畲族社区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将全部派入五缘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郭献文

  联系人:  陈旻

  联系电话:2135551

  厦门市教育局

  2015年5月28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1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