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38号建议

 
来源:
      
2016-04-22 09:0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3946

  厦高管函〔2015〕36号

  答复类别:C

  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38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王静代表:

  感谢您提出的建议,《关于对学生E通卡进行改造的建议》(第038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您的建议,我司第一时间组织有关部门对建议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讨论和研究。我司作为第三方支付企业,旨在为用户打造一个方便、快捷、环保、卫生的支付环境。为此,我司推出的“e通卡”就是为了减少零钞流通,实现小额快速支付,它本质就是一个代替现钞的电子现金。使用时,只需将卡靠近POS机,滴一声即可完成支付,交易金额直接通过对卡本身的读写操作完成金额的扣减,相当于消费者从钱包中取钱支付。这种脱机离线的支付方式无需连接网络,交易速度快,非常适用于公交、BRT、轮渡、食堂等人流密集,且交易金额小的场所。

  学生卡也是“e通卡”的一种,它仅是为学生小额支付提供一种便利的可选方式。不仅在交通出行方面获得优惠,同时也实现了门禁、图书馆、食堂等多行业的校园一卡通用,得到了广大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从目前实际运营情况看,如需实现学生e通卡设置密码功能,则对所有小额交易需进行卡种类和密码验证,增加投入的同时将大大增加交易时间,降低交易速度。您的建议在技术上是可行的,我们会进一步探讨论证,借鉴其他城市的做法。

  为防止您建议中所提到的“三无”产品、假冒伪劣商品,食品安全问题,偷盗等社会治安问题的出现,我司将进一步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工作:

  1、对加盟的商户实行更严格的资质审核,网吧、游戏厅等未成年人禁止进入的消费场所严格禁止接入。

  2、为了能为用户提供更便利、更优质的服务,交易更透明,我司不断地在产品和服务上进行创新,2014年我司APP已上线,家长可通过下载我司APP,绑定学生卡号,知道学生卡的每笔交易情况,以便家长在发现问题后及时阻止。

  3、我司也在不断加强和完善充值服务体系建设,丰富充值模式,除邮局、见福便利店、公交场站、BRT等1600多个现金充值网点外,还推出了网上充值,手机充值等新型充值模式,以便于家长采用“少额、多次”的方式给孩子的e通卡充值。

  4、学习其他城市的先进做法和经验。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沈海波

  联 系 人:康智榕

  联系电话:0592-2176804

  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5年4月9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