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解决变电站电磁波辐射和噪声环境污染建议》(第041号)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09:0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3951

  尊敬的曾清华代表:

  您提出的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关于解决变电站电磁波辐射和噪声环境污染建议》(第041号)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10千伏华荣变电站位于湖里区华荣路,目前有两台容量为50000千伏安变压器,日平均负荷为35000千伏安,日供电量约为75万千瓦时。1980年湖里被国务院批准为经济特区,1991年10月,由于当时湖里工业区发展的速度迅猛,110千伏华荣变电站的兴建被提上日程,并按市政府规定,办理建设相关手续。由于华荣变电站是福建省第一座按无人值守设计的110千伏变电站,从设计到设备选型均按当时较高的标准进行,噪音符合当时国标要求,华荣变电站投运至今,设备运行情况良好。

  1.关于噪音问题。该变电站投运时,周边只有华景花园,没有其他建筑,地处的声环境功能区划为工业区,厂界噪声达标排放。后通过现场检查,发现变电站的噪声来源为该变电站变压器本体铁芯振动产生的噪声和冷却风机产生的噪声,随后我们第一时间将风机更换为进口的低噪音风机,现噪音低于标准值;同时对变变压器本体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表明变压器本体的噪声符合出厂的噪声标准。而对您所提出的隔声、吸声和隔振等降噪建议,经过我司现场勘察、技术评估,目前在电网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均存在实施障碍和运行风险,需采取更新改造等手段予以根本解决,但更新改造在流程审批、资金支持都需得到福建省公司的批复,我司正积极争取。

  2.关于电磁辐射。根据科学诊断,变电站产生的电场及磁场为极低频电磁场或者叫工频电场、工频磁场,这种电场和磁场是感应电场、感应磁场,因为它的波长非常长,所以它不会像发射讯号的射频天线电磁辐射那样被人体直接吸收。经现场监测,监测结果均未超过国标《电磁环境控制限值》的控制限值,符合工频电场和工频磁场的安全标准。

  特此回复,感谢您提出宝贵建议,也欢迎您继续关心支持我司工作。

  领导署名:黄坚明

  联 系 人:李  鹏

  联系电话:2266695

  国网厦门供电公司

  2015年5月25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