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7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09:1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3957

  办理结果:C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7号建议的答复函

  钟庆达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恢复“钟宅湾”地名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钟宅港原为钟宅大队盐场,上世纪70年代,面积仅1.3平方公里。2005年随着厦门市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不断推进,钟宅片区已经成为发展的重要区域。为了体现海峡西岸经济建设中台湾与厦门特殊的地理位置关系,市政府正式同意将该片区命名为“五缘湾”(厦府〔2005〕390号)。经过10年来的建设,五缘湾片区已逐渐发展成为集生态居住、高端养生理疗、旅游休闲、文化娱乐、高新技术研发等为一体的复合型新城区。区域覆盖延伸至钟宅村周边的五通、高林、后坑、后埔、枋湖、县后等村,面积约为12.56平方公里。区域内以“五缘湾”、“五缘”派生的地名、门牌众多,按照地名应保持相对稳定的原则,经咨询多位地名专家,均认为不宜再将“五缘湾”更改为“钟宅湾”。

  “钟宅”作为畲族村落地名,已经存在600多年。我们十分重视钟宅畲族的历史、文化的延续和传承。我们在钟宅片区的地名命名管理中,尽量使用“钟宅”作为道路、居民点名称的主地名或用“钟宅”派生。2009年我们还应钟宅人大代表和钟宅村民代表要求,将钟宅村北主干道枋湖北二路部分更名为钟宅路。钟宅路全长2000米,宽50米,西南起金山路,经钟宅村,东北至枋钟路。2014年,我们筛选上报《福建省古地名录》(厦门部分),钟宅特色古村落也位列其中。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刘平

  联 系 人:王全弟  梁瑞秋

  联系电话:0592-2892068  2892071

  厦门市民政局

  2015年5月12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2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