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63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09:2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3974

  厦市政园林〔2015〕函字56号

  办理结果:B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63号建议的答复函

  黄国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集美污水厂处理工艺改造提升的建议》(第063号)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集美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情况

  我市污水处理厂的建设是依据规划进行的,集美污水处理厂规划规模18万吨/日,已建规模9万吨/日。已建成两期,一期工程(4.5万吨/日)于2000年底投入使用,采用改良奥贝尔氧化沟活性污泥处理工艺;二期工程(4.5万吨/日)于2014年5月31日通水调试运行,采用A2/O二级生化处理工艺。集美污水处理厂自投入运行以来,坚持“安全生产、达标排放、优质服务”的企业宗旨,不断完善各种规章制度,加强生产管理,充分发挥污水处理效能,出水水质历年来一直保持稳定达标排放,有效保护和改善了集美区水环境质量,为集美区创建国家级生态区做出了积极贡献。2014年度,集美污水处理厂共处理污水1580万吨,日均4.33万吨。

  二、努力提高污水处理设施周边环境质量

  集美污水处理厂2000年建设时位置偏僻,远离居民区,随着城市的建设发展,周边逐渐形成密集商住区。为减少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异味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2010年,厦门水务集团对该厂集水井、粗格栅井、污水提升泵坑、细格栅井、沉砂池及计量渠等易产生臭气的设施实施了加盖、密封,并采用生物滤池工艺进行除臭。厦门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每季度对集美污水处理厂厂界噪声、大气等进行定期监测,根据监测结果,该厂厂界噪声、大气环境质量指标未见超标现象。但由于污水处理厂是收集、处理污水,在气压较低或除臭设施检修等情况下,可能会有一些异味的影响。

  集美污水处理厂在加强生产运行管理,确保出水达标排放的同时,加强厂区的绿化建设,积极打造花园式厂区,努力提高污水处理设施周边环境质量。现在厂区拥有绿化面积约2.8万平方米,每年仅厂区的绿化养护和道路保洁的费用投入约10万元。目前集美区政府已制定计划拟投入180万元对集美污水处理厂厂区绿化进行提升改造,近期将进场施工。

  感谢您对我市水环境治理事业的关心和对我们工作所提出的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吴明哲

  联 系 人:连圳伟

  联系电话:0592-5181802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5年6月2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办公厅督查室    ————————————————————————————————————————————————————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