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66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09:2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3977

  厦市政园林〔2015〕函字70号

  办理结果:A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66号建议的答复函

  纪丽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修缮园博苑部分景观的建议》(第066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园区部分展园确实存在破损现象

  厦门园博园是第六届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的举办地,自2007年9月23日开园至今已7年多,部分展园确实存在破损现象。因从筹建到建园只有两年多时间,而参展的国内外城市达73多个,建园总数达98个,工期比较紧,部分参展城市的展园建设存在赶工现象,且部分城市建园资金紧张,只考虑展园展期为1年,在选材与造园方面未做长期打算,也未考虑后期的维护成本。目前园内部分展园的设施设备已达或超过使用年限,部分公共建筑(如江南园、民族风情园等)因厦门地区气候相对湿热,木结构虫蛀严重,有些园林设施(如有关展园、楹联等)破损老化。

  二、目前正在推进园博园园林景观的维护工作

  近几年,园博园景区管理处都积极在开展园区建筑和设施的维护工作,其中园区的一些重要景观建筑的木结构维修、重新或翻建已列入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招标,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完成。为加快推进园博园主要展园建筑和设施的维修,我局于4月20日召开专题会议,明确由园博园景区管理处为项目业主单位,市政工程公司作为代建单位,按照旅游线路优先、存在安全隐患的优先及重要景观节点优先的原则,分门别类,排出需要维护的项目,根据鉴定,确定哪些拆除、哪些翻建或维修,加快推进公园建筑和设施的维护及景点品质的综合提升。

  在此,非常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支持,并提出如此详尽的建议,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园博园的建设与发展。我局将督促园博园景区管理处加快推进各项维护工作,确保园博园破损的园林建筑和设施维护到位并按期完成。

  领导署名:吴明哲

  联 系 人:连圳伟

  联系电话:0592-5181802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5年6月2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办公厅督查室    ————————————————————————————————————————————————————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