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8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09:3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050

  厦卫函〔2015〕93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08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苏辉明代表:

  《关于合理规划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议》(第085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1年以来,市政府为进一步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对岛内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施新一轮提升改造工程。多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基本完成提升改造并投入营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基层能力得到极大提升,为推动分级诊疗体制奠定了坚实基础。但随着我市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和城市外来人口不断增加,原来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压力逐步增大。

  当前,我市正在根据省医改试点工作部署,抓紧研究制定厦门市深化医改实施方案,在进一步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方面明确提出:一是明确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标准,2015年完成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规划编制,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运营。二是深化基层运行机制改革。进一步落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人、财、物管理自主权。2015年,进一步完善绩效工资和绩效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积极性。三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全科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按照实际常住人口数重新核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规模,不足部分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形式解决,保障基层服务能力。

  厦门市岛内现有常住人口200万,其中思明区98万、湖里区101万,而岛内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仅18个,平均每11万居民仅拥有1个,现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服务半径过大,服务人口多,地域大,居民社区就诊不便捷。我委将会同市发改委、市建设局按每3-10万人设置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人口超过10万人的社区增设分中心,距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步行超过15分钟的片区增设社区卫生服务站。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布局规划。打造十五分钟健康圈,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杨叔禹

  联 系 人:王德猛

  联系电话:2057617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5年6月3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