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9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09:4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066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厦人社函〔2015〕97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9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刘子芳代表:

  《关于在工业区增加人才招聘点的建议》(第93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工业区增设人才招聘点。近年来,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在我局的业务指导下,各区均想方设法在工业区增设人才招聘点或成立镇(街)级人力资源市场,方便周边企业就近招聘员工。如:集美区先后在各工业集中区设立灌口、侨英、集美、后溪四个镇街级人力资源分市场,为企业提供就近招聘服务;海沧区在新阳工业区建立新阳人力资源市场,可同时容纳90家企业进场招聘、3000人进场求职,基本满足新阳工业区及周边企业需求;翔安区在翔安火炬园设立了人力资源市场,作为企业的日常人才招聘平台;湖里区在江头街道蔡塘广场设立企业固定招聘点,租赁一间约45平方米的店面作为日常企业用工服务点,配备2名编外劳动保障工作人员负责招聘点日常服务工作,每月组织2—3场企业用工招聘会,现该招聘点已办理场地租赁等相关手续,正在进行装修,拟于4月份开始运营(湖里区其他四个街道的企业固定招聘点也正在进行选址,计划5月份开始运营);同安工业集中区目前入驻企业达800多家,每年春节后连续一个月区人社局和工业集中区企业服务中心都会在工业集中区增设企业招聘点,每天举办企业招聘会,方便企业招工。为进一步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同安区人社部门深入工业集中区调研,做好协调工作,推进前期工作进度,积极争取早日增设同安工业集中区招聘服务点。我局将进一步指导各区做好此项工作,努力搭建用工招聘平台。

  二、关于针对企业需求的技术工种设立专场招聘会。目前我市的主要做法有:一是每年春季举办校企对接会。对接会上,我市各类企业根据需要招用的工种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实现有效对接;同时与省内外技术院校联系,适时带领企业赴外地进行校企对接。二是完善信息平台建设。通过市、区、镇(街)、社区(村)四级就业信息化平台建设,实现企业招聘岗位信息全市共享,并提供自动岗位匹配查询,方便企业找到合适的求职者;同时开通人力资源网、微信平台,方便求职者网上求职。三是组织企业外出招聘。每年春节后根据企业需求,组织企业到劳务输出地参加当地举办的招聘会,并与当地人社部门、职业院校建立劳务对接,帮助企业招到合适的人才。今后,我局将继续关注企业用工情况,在人力资源网上征集特定技术工种的企业需求信息,适时举办专场招聘会。在此基础上,逐步推行在固定周期举办特定技术工种的专场招聘会,形成品牌效应,提高招聘的针对性。

  感谢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林权水

  联 系 人:黄荔钗

  联系电话:0592-5327736,13599500260

  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5月18日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1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