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60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09:5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074

  厦市政园林〔2015〕函字72号

  办理结果:A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60号建议的答复函

  胡育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减少前埔污水处理厂臭味排放的建议》(第160号)收悉,我局十分重视,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前埔污水处理厂自建成投运以来,十分重视清洁生产,努力降低污水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臭味排放和噪声影响,为本厂职工和周边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了尽量减轻污水厂臭气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前埔污水处理厂自建成投运以来,十分重视清洁生产,努力降低污水处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臭味排放和噪声影响,为本厂职工和周边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为了尽量减轻污水厂臭气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为解决群众反映的臭味扰民问题,前埔污水处理厂于2008年3月完成对一期预处理区(进水格栅井、进水泵坑、曝气沉砂池等)构筑物进行加盖除臭,该除臭项目投资为86 万元,采用生物过滤法除臭工艺。各构筑物的臭气由除臭风管收集,经对应除臭设备处理,处理后气体排放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 2002)中厂界标准排放要求。2012年5月对除臭设备生物填料进行更换,并于2014年12月按新的环保要求增加15米高的排放管,目前该除臭设备运行正常,排放污染物达标。

  (二)前埔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于2010年1月投入运行,二期改扩建项目为避免噪音和臭味影响周边居民,对生物池进行全部加盖处理,没有噪音和臭气散发,同时在生物池顶进行绿化,增加景观效果,为此生物池加盖增加投资约1480万元。

  (三)前埔污水处理厂2014年12月完成一期生物池加盖除臭,该除臭项目投资约370万元,同样采用生物过滤法除臭工艺,气体排放标准同样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1993)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 2002)中厂界标准排放要求。现除臭设备进行调试运行,计划于4月初进行项目验收。

  (四)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污水厂各环节的运行管理,在厂界达标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臭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二、污水处理厂臭味来源还有部分是污泥产生的。针对污水厂污泥产生的异味,主要采取:加强管理,提高除臭设备的效用;进一步探讨和提升除臭技术;污泥尽量日产日清不积压等措施,污泥臭味大为减少,但由于目前我市污泥处理处置机制仍在完善中,持续下雨天等个别时候污泥积压还是会产生臭味,下一步将着力解决这一问题。

  感谢您提出宝贵意见和对我市水环境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领导署名:吴明哲

  联 系 人:连圳伟

  联系电话:0592-5181802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5年6月2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办公厅督查室    ————————————————————————————————————————————————————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