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6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09:5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105

  厦民函〔2015〕96号

  办理结果:B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6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吴阿娇、方庆明、庄岩、刘志成等四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厦门国际养老中心的议案》(第262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厦门国际养老中心的议案》的建议,特别是养老服务的运作模式、服务内容、操作规范等内容,为我市创新养老服务提供了具有全面的参考价值和借鉴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建议的内容,结合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2015]143号)精神,从今年开始我市要提供养老服务用地,采取招、拍、挂方式,严格把关、科学规范,探索引入社会资本,发展高端养老服务业。市规划委会同我局开展《厦门市养老设施布局专项规划》,编制新的岛内岛外养老设施布局规划。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分区分级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在岛外四个区选址8处乐龄公寓,并原则上每十万人标准街道管理单元安排一处“乐龄公寓”,床位规模达到500张;在岛外四个区选址4处高端养老用地,鼓励设立营利性养老服务机构面向经济条件好的老年群体提供高端养老服务。支持各区政府在对外招商中,把发展养老服务业作为本区服务领域利用外资的重要项目来推介,积极开展高端养老服务业项目招商工作。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开工建设建设一批规模大、质量高、设施全的中高端养老机构,如市慈善总会爱鹭老年养护中心、市老年基金会爱心护理院改扩建项目、市社会福利中心松柏医院改扩建项目、湖里区社会福利中心、厦门市莲花长寿村老人公寓二期项目、厦门市莲花长寿村老人公寓三期项目、思明区社会福利中心、海沧乐龄公寓、厦门格林威海西健康养老产业园、厦门市迦南地颐养中心、厦门海峡养老院等重大老年设施建设。目前,海沧区已和中国人寿签订备忘录,拟在海沧区天竺山附近建设养老项目(即国际养老服务模式),填补我市高端养老产业空白。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刘平

  联系人:刘英伟、石雯芳 

  联系电话:0592-2892075               

  厦门市民政局

  2015年6月3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2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