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0号建议

 
来源:
      
2016-04-22 09:5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108

  厦海政函〔2015〕185号

  办理结果:B类

  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0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尊敬的吴丽芬代表:

  《关于尽快推动路桥搅拌站搬迁的建议》(第110号)收悉,根据市政府近期对市人大建议第110号重新交办,并进行承会办分工调整,我区由分办单位调整为承办单位,我区对您的建议高度重视,认为建议提出的“路桥搅拌站搬迁”及“周边地块整体规划”的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我区表示认同,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推动搅拌站搬迁的回复

  厦门港务集团下属路桥搅拌站位于海沧大桥西头北侧,占地31238平方米,土地产权及部分地上物归路桥集团所有。目前由港务集团下属厦门路桥建材集团经营。

  随着海沧区城区建设发展需要,搅拌站与该片区规划、整体景观及产业导向已严重不符,且持续造成路面粉尘污染,影响周边学校(双十、实验中学)以及大屏山公园、儿童公园环境,城区转型发展受到限制。路桥搅拌站的搬迁在2011年已纳入区政府的议事日程,先后提过用市政生产基地2.75万平方米的用地置换、路桥搅拌站与海投搅拌站整合等方案,但由于路桥集团与港务集团对产权归属存有异议(原址地块开发权)、与海投整合,双方条件差距较大、对新址不理想等诸多原因而未决。

  2015年初,市政府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将港务集团下属路桥搅拌站搬迁事项提交讨论,要求海沧区政府牵头,在4月20日前落实搅拌站搬迁地点问题。4月20日市政府组织专题会议,对海沧大桥下搅拌站搬迁地址予以落实,同意将厦漳大桥海沧区与角美交界、福欣钢厂后方约5.8万平方米的地块提供作为搬迁选址。市政府办蔡伟中副秘书长于6月12日上午召开专题会,明确置换方案得到市委王蒙徽书记同意,并得到市相关部门的配合和支持。由于该地块涉及生态红线、农转用等问题,市规划委行文要求我区按程序推进征地报批手续。

  6月15日,市里组织专题会研究落实海沧搅拌站和市二建混凝土搅拌站搬迁有关工作。我区正抓紧推进涉及地块征迁以及生态红线调整、林转用和农转用报批等工作的展开工作,在市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下,确保9月底完成土地征收工作,并做好平面道路交通建设问题涉及漳州方面的对接。

  二、推进海沧湾提升改造的进程的回复

  海沧大桥下路桥搅拌站搬迁新址后,旧址改建。我区已把大桥西桥头北侧整体开展建设列入议事日程,计划将该区域打造游艇综合体,目前已生成海天湾游艇码头项目,具体将由海旅集团投资30亿元人民币在该地域建造游艇码头及其配套集旅游、休闲、娱乐产业等设施,促进海沧湾海湾型城市的发展,同时带动海沧旅游业的发展。海沧大桥下将形成一道美丽的景观,给进出海沧的人们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周威榕

  联 系 人:王玲玲

  联系电话:0592-6089105

  

  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

  2015年7月27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