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68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0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128

  厦市政园林〔2015〕函字69号

  办理结果:A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68号建议的答复函

  童莲青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协调加快推进莲花五村燃气管道安装的建议》(第268号)收悉,首先感谢您对燃气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现就莲花五村燃气管道安装的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莲花五村改造目前进展情况

  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燃气”)于2014年3月启动莲花五村片区燃气管道建设项目,由于当时该片区市政管道尚未铺设,短期内不具备供气条件,因此采取了先勘查设计,逐步进行小区内地下管施工,根据市政管道的进度安排户内安装的方式进行推进。

  2014年3月开始,华润燃气陆续完成了鑫利花园、建群花园、侨鑫公寓、莲花花园、通士达小区、汇盛花园等6个小区的现场勘查,并完成设计施工方案的制定。至2014年12月,鑫利花园、通士达小区、汇盛花园等3个小区完成庭院地下管施工。至2015年4月,鑫利花园、通士达小区、汇盛花园完成户内管施工,待市政道路施工后可通气;侨鑫公寓、莲花花园2个小区庭院管正在施工,建群花园与物业单位的施工协议也正在签订中;龙昌里小区、龙盛里小区、龙华里小区、龙翔路小区也正陆续安排现场勘查。

  二、下一步莲花五村片区的燃气管道建设进度安排

  1.龙山中路、龙山南路东(通士达段)、龙伏路、龙翔路的市政道路管道争取6月底动工。

  2.通士达小区、鑫利花园的户内安装,争取8月底完成。

  3.侨鑫公寓小区安排户内安装,莲花花园小区、建群花园2个小区庭院地下管施工。

  4.龙昌里小区、龙盛里小区、龙华里小区、龙翔里4小区,也争取在整个莲花五村市政管道建设时提前预留相关接口,已减少通气时该片区其他潜在用户的二次开挖。

  莲花五村老旧小区燃气管道改造进度慢正如您提案所说的存在审批流程多周期长、工程难度大、协调难度大等问题,您提出的定部门协调和定阶段沟通的建议非常好,针对性强。我局也十分关注,近日我局和华润燃气已拟文,请示市政府召开燃气管道建设与改造专题协调会议,积极协调规划、路权、交警等部门简化审批手续,以加快改造建设进度,同时督促华润燃气提前沟通、提前对接,积极协调解决改造施工过程中的问题,尽早完成莲花五村片区的通气气目标。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燃气建设与改造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领导署名:吴明哲

  联 系 人:连圳伟

  联系电话:0592-5181802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5年6月2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办公厅督查室    ————————————————————————————————————————————————————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