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2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0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140

  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

  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2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B)

  刘心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地表旅游彩带建设的建议》收悉。此建议由我区主办,市财政局协办,现将办理情况汇总答复如下:

  为提升该项目建设的战略地位,打造成厦门市北部独一无二的生态自行车道,带动汀溪镇旅游产业的发展,推进汀溪镇“百姓富•生态美”试点建设,我区将“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地表旅游彩带”更名为“厦门北部生态彩廊”。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规划设计方案,根据《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27号建设办理情况的答复函》(厦财函建[2015]21号)文件及《关于印发〈同安区汀溪“百姓富、生态美”试点镇实施方案〉的通知》(厦同委办[2014]21号)文件精神,为加快推进该项目建设,下阶段主要工作如下:

  一、 研究确认项目规划设计方案

  该项目由汀溪镇政府委托厦门百涛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规划方案设计,我区发改局已牵头汀溪镇、农林局、规划分局、国土分局、中石油闽赣项目部等相关部门于2014年6月13日、9月26日、11月10日、12月10日、2015年3月17日对该规划方案进行论证,主要对项目名称、道路宽度及自行车道宽度、道路衔接、断面布置、排洪排水问题、树种及景观节点等细节进行多次探讨及咨询相关专家,现已基本完成设计方案。待区委区政府进一步研究、修正后形成最终方案文本,然后进行施工图设计。

  二、协调解决项目资金

  该项目的建设资金主要来源以下三个渠道,一是厦门市财政局已在建议的答复函(详见厦财函建[2015]21号)明确,鉴于汀溪镇属我市小城镇综合改革建设的四个试点镇之一,市财政可按照试点小城镇建设筹资体制予以建设成本三分之一的资金补助;二是西气东输三线管道工程由中石油闽赣项目部施工,管道施工完成后,需对被破坏的山体进行修建和恢复,我区正在协调中石油闽赣项目部,拟将他们公司预算的山体修建和恢复资金直接拨付我区,由我区统筹资金统一进行修建、恢复并提升;三是在统筹市财政补助资金及中石油闽赣项目部的预算资金后,其余不足部分由我区财政解决。

  三、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我区将跟踪项目代建单位同安建发公司抓紧办理该项目的规划、用地、环评、节能、立项、招投标等前期手续,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同时,区级各职能部门将全程监管,保质保量完成该项目建设,推进汀溪镇“百姓富•生态美”试点建设。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黄向阳

  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

  2015年6月9日

  联系人:柯朝宗

  联系电话:0592-7315558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