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32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0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148

  厦教建议〔2015〕函字5号

  办理结果:D

  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32号建议的答复函

  陈水永代表:

  市人大第十四届四次会议建议《关于厦门市东山中学恢复普高招生的建议》(第132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局取消厦门市东山中学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一、 落实国家政策,优化高中各类学校招生

  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有关“今后一个时期总体保持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要求,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2014]3号)关于“要将应届初中毕业生有序分流到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原则上要按50%的比例引导应届初中毕业生向中等职业学校分流”的精神。而我市2014年的全市普职比为5.9:4.1,同翔片区的普职比更高达6.23:3.77,2015年全市普职比预计达到5.47:4.53,同翔片区的普职比预计高达5.76:4.24,不符合国家的要求。因此,有必要减少同翔片区普通高中招生生额。

  二、 贯彻教育发展战略,完善优质普通高中布局

  为了贯彻美丽厦门战略规划,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向岛外辐射,提高岛外教育公共服务水平,优化普通高中的布局,去年,逐步扩大厦门一中、厦门二中、双十中学、厦门六中和科技中学岛外招生人数。今年,科技中学翔安校区即将开工,厦门一中到海沧区、双十中学到翔安区创办新校区项目已经启动,外国语学校集美校区也正积极推进,可以满足包括同安在内的岛外学生就读优质普通高中的需要。

  三、 整合同安普高资源,提升同安教育品质

  厦门市东山中学是一所未定级的完全中学,其中高中部只有2个普通班,共90名学生,普通高中办学规模较小。与之相比,位于同安区的同安一中、厦门第二外国语学校和启悟中学三所一级达标高中,以及五显中学和国祺中学两所二级达标高中,均有空余学额。去年拥有30个高中教学班,由市教育局和中央教育科学研究院合作办学的厦门实验中学在同安正式创办。同安区的优质高中完全可以满足同安区学生就读普通高中的需求,空余学额还需要面向全市招生。

  因此,我们希望厦门市东山中学能够继续发扬探索精神,进一步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做好学校教师的宣传解析和教学调整工作,维护教师队伍的稳定,集中精力办好义务教育,为厦门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郭献文

  联系人:  杨思窍

  联系电话:2135550

  厦门市教育局

  2015年5月16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1份),市政府督查室(1份)。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