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37号建议

 
来源:
      
2016-04-22 10:0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154

  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37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B)

  叶金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莲花镇乡村建设总体规划>及<莲花镇旅游开发规划>的建议》收悉。现将我区的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莲花镇位处同安区西北部,自然与生态资源十分丰富,气候条件优越,具有包括莲花山景区,文山景区,野山谷景区在内的国家级莲花森林公园,具备丰富的森林资源、水资源和温泉资源,是厦门市的后花园、绿肺和天然的生态屏障。莲花镇丰富的自然资源、文人古迹和古老的民俗文化,使其具备发展乡村旅游的条件。

  近几年来,我区已相继委托编制了《同安区分区规划--旅游规划》、《同安区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总体规划》、《厦门莲花国家森林公园文山景区详规》、《森林公园铜钵岩景区详规》、《莲花罗汉山文化产业园详规》、《金光湖“森林人家”详规》等相关专项规划。根据《莲花镇中心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同安区商业网点布局规划》,莲花镇规划定位为旅游小城镇、西部森林休闲运动区。下一步将依据厦门市旅游总体规划和同安区旅游发展规划,编制莲花镇旅游开发规划,由莲花镇政府列入财政计划,尽快委托编制单位推动编制工作。

  2014年,区规划分局委托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全区农村空间布局规划,该项工作已在各镇街全面铺开,现阶段,莲花镇已完成村庄规划微调编制,近期将对该规划开展技术审查工作,并提供技术指导,以尽快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陈岚

  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

  2015年5月12日

  联系人:陈亚玲

  联系电话:7579061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