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市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80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来源:
      
2016-04-22 10:0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156

  厦卫函〔2015〕90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市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80号提案办理意见的函

  市人大张文荣代表:

  关于市人大代表张文荣同志在市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利用政府闲置资产  缓解市民“看病难”问题》提案(提案号第180号)收悉,我委提出如下办理意见。

  一、第一医院思明分院异地迁建事项:

  关于第一医院思明分院异地迁建事项,我委按照市政府抄报单的要求,已多次和该医院及市规划委沟通商榷,并于2015年5月13日,根据市规划委提供的《厦门市规划委关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思明分院搬迁选址的函》(厦规函[2015]159号),我委建议的选址为开元工业区美商医药有限公司(思明区前埔中二路843-849号)。该地块位于本岛东部中心地段,片区居住人口达30万人,医疗设施缺乏,“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突出。在该地址建设一家日门急诊量2500人.次,300张床位规模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合适的。同时该选址满足厦门市医疗设施整体布局和国家卫计委《医院建筑规范》要求。新址的征迁、安置及新医院的基建费用建议提请求市级财政统筹。目前我委和思明分院正在进一步咨询市规划委的建议并关注市政府的批复意见。

  二、本岛东部区域医疗卫生机构布局问题:

  本岛东部地区现正在建设弘爱医院、复旦中山厦门医院、心脏中心新址和龙邦妇产医院,对改善该区域就医环境有较大作用。下一步在编制《厦门市卫生计生事业十三五规划》时,将重点研究布置本岛东部地区的二级医院和基层社区服务中心的建设,在规划这些医疗机构的建设时将重点考虑采用“利用政府闲置房产进行改扩建”的方式,以满足辖区居民就诊和承接我市“分级诊疗”的功能需求。

  领导署名:杨叔禹

  联 系 人:陈庆辉

  联系电话:2030399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5年6月2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