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公安局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81号建议回复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0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160

  厦公函〔2015〕146号

  办理结果:B

  厦门市公安局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181号建议回复的答复函

  吴永灿代表:

  《关于解决电子城商圈停车难、行车难的建议》(第181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您提出的电子城商圈停车难、行车难的问题,去年底我局就深入实地调研,采取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理顺电子城商圈道路流向,使得各个方向的车辆均能顺利进出电子城商圈。同时针对湖滨南路斗西路口再次进行道路交通改善调研,协调推动电业局门前道路从双向2车道拓宽为3车道,方便更多车辆从湖滨南路斗西路口出行,但道路拓宽涉及人行道的改造,较难推动。对于您提出车辆进出困难的现象,我局梳理了车辆进出线路,特此说明如下。

  一、进出电子城商圈各方向的车流走向说明

  (一)进电子城商圈的车辆线路

  东侧方向(莲坂往鹭江道方向)来车从湖滨南路进入辅道后可选择多个路口进入电子城;西侧方向(鹭江道往莲坂方向)来车在湖滨南路白鹭洲路口西进口掉头后选择多个路口进入电子城;南侧方向(厦禾路往市政府方向)来车从湖滨南路白鹭洲路口南进口左转湖滨南路选择多个路口进入电子城;北侧方向(市政府往厦禾路方向)来车从白鹭洲路右转进入天湖路后进入电子城。

  (二)出电子城商圈的车辆线路

  往东侧方向(往莲坂方向)、南侧方向(往厦禾路方向)、北侧方向(往市政府方向)均可从天湖路绕行禹州广场门前道路单向行驶至电业集团门前道路,然后从湖滨南路斗西路口前往各个方向。往西侧方向(往鹭江道方向)可以选择多个路口。

  二、关于您提出建议的反馈

  (一)关于美湖路与湖滨南路路口改为信号灯路口的建议。我局在湖滨南路智能交通试点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对此路口是否打开改为信号灯路口有过专题研究,研究结果是不宜打开,理由一是该路口距离东侧湖滨南路白鹭洲路口250米,距离西侧湖滨南路斗西路口180米,距离东西两侧重要路口的距离过近,一旦打开影响湖滨南路直行的交通秩序,易造成道路交通拥堵。二是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进出口就在该路口附近,如果路口打开,该汽车站车辆进出将严重影响路口通行效率。

  (二)关于取消天湖路与白鹭洲路口立柱的建议。之前采取立柱隔离天湖路是因为从白鹭洲路天湖路口距离白鹭洲路湖滨南路口仅100米,距离过近,车辆从天湖路右转进入白鹭洲路时经常连续变更车道,极大影响了白鹭洲路直行的车辆,并导致挂擦的道路交通事故频发,因此我局才采取了立柱隔离天湖路,确保道路畅通和道路交通安全。由于现有的道路条件限制,我局不赞同取消隔离立柱。

  (三)关于新增路边占道停车泊位的建议。经现场勘查,电子城商圈周边道路合适位置基本施划了占道停车泊位,已经没有条件新增占道停车泊位。对于给予电子城商圈商户停车优惠,我局认为,要解决电子城商圈占道停车泊位不足的问题,应该通过价格杠杆,提高车位的周转率,如果给予商户停车优惠,就会造成车辆长时间占用停车泊位,会造成外来客户无车位可停的现象,形成恶性循环。停车优惠政策不属于我局职能,如果真的需要调整,建议与思明区城管办以及电子城的物业协调解决。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林祥兴

  联 系 人:蔡旭炜

  联系电话:0592-5866127

  厦门市公安局

  2015年5月21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