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公安局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83号建议回复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1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185

  厦公函〔2015〕107号

  办理结果:B

  厦门市公安局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83号建议回复的答复函

  柯友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车管所外迁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的迅猛增长,车管所日常业务工作量也相应激增。车管所周边二手车交易市场聚集、二手车占道停放,给周边道路交通带来了压力,也给车管所日常业务工作的开展造成不小的影响。为切实改善周边道路交通状况,2014年底,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厦门岛内近期交通改善实施方案》,将“推进车管所、二手车市场搬迁至后溪”作为“搬迁交通拥堵源”的主要措施。2015年3月6日,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办公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二手车市场及二手车登记服务站外迁事宜。会议明确由车管所先行实现登记服务功能外迁工作,市场整体搬迁由市商务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推进。

  为加快措施落实,我局一是紧跟新的车驾管办证服务中心的建设进度,确保按原定计划投用。从基建进展情况看,厦门车驾管办证服务中心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主体工程已完成,现正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其中,智能化项目、重点部位(办证服务大厅、监控中心)建设、外围供电系统、室外景观系统正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全部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成,实现车管所的整体搬迁。二是定于2015年5月6日起二手车交易登记服务站迁至集美区岩隆路汽车城内的厦门政豪二手车交易市场。政豪二手车登记服务站承担全市二手车转移、转入、转出等业务办理,以及行驶证、登记证同步制作并核发。相关业务功能外迁过渡期为两个月,届时必将带动二手车交易向岛外迁移。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周鲁江

  联 系 人:洪建全

  联系电话:0592-5780081

  厦门市公安局 

  2015年5月7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