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8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2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189

  厦思政办函〔2015〕107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8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曾建胜代表:

  您提出的《希望政府抓紧湖滨社区危房的改造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预制板房建设年代较久,抗震能力不足,存在安全隐患。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是我市预制板房主管部门。市政府已出台《厦门市预制板房屋自主集资改造指导意见(试行)》(厦规〔2014〕94号),鼓励业主自主集资进行改造并给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提出了“在周边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可适当增加每套套内使用面积,但不得超过原面积的10%”等优惠政策。市规划委也发布了《预制板房屋自主改造项目规划管理暂定规定》的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提出了预制板房自主改造时,建筑间距、建筑退线、停车场以及日照条件等可不受现行新建建筑标准限制,允许开发建设建筑底层架空层作为居民休闲场所等政策。

  据了解,目前市有关部门正在进行对预制板房的摸底调查,研究试点对象。对于您提出的建议,我区将积极向市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并协助继续完善有关预制板房改造的政策。今后,如果业主在预制板房具体改造过程中遇到问题,我区将积极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和服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此函。

  领导署名:尤小波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6月3日

  (联系人:杨佳  联系电话:18850516828)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