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8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2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190

  厦交﹝2015﹞函字106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8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李澄清等代表:

  《关于提升龙虎北路(云上线Y021)建设及配套的建议》(第186号)收悉,根据我局职责,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提升建设为三级公路标准的道路建议

  1、云上路原为战备公路,现作为农村公路管养,全线道路基本宽度为4.5-6.0米,基本符合四级路技术标准。

  2、该道路作为环山旅游休闲道,已和周围景观融为一体,目前已成为岛内东坪山的主要观光旅游道路。提高道路等级,必须大幅增加道路宽度(三级公路路基宽度至少达到8.0米),不仅投资量较大,而且对道路周围山体进行大量填挖,将导致山体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短期难以恢复。

  3、近两年来,市公路局投入大量资金,实施安保工程,包括增设钢护栏、警示柱、标志标线和反光镜,提高了道路的通行安全。

  二、关于龙虎北路通邮及配套邮政设施建议

  龙虎北路位于东坪山,主要为东坪山旅游观光线路。目前,该路段无统一编制的门牌号数,除一个刚建成的道教中心和东坪山三角梅园外,无其他建筑、单位或住户。道教中心已于2月联系投递事宜。厦门市邮政分公司厦大投递部已按要求为其办理通邮。且经双方协商确定,投递班组于每周一、五进行投递。

  厦门市邮政分公司在龙虎北路附近设有曾厝垵邮电支局(地址:龙虎山路386号)和文屏邮政所(地址:文屏山庄125号)。上述2个邮政局所均为提供邮政普遍服务的营业场所,可以为该路段及其周边群众提供邮政普遍服务。

  三、关于龙虎北路落实路灯建设建议

  目前,龙虎北路(云上线Y021)已经纳入东坪山片区规划范围内,市区规划部门正对该片区进行重新规划,根据规划部门意见,龙虎北路(云上线Y021)路灯将一并纳入规划。

  下一步,我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加强沟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协调督促工作。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阮跃国

  联 系 人:吴大川

  联系电话:2660062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

  2015年6月16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