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89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2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201

  厦通信函〔2015〕17号

  办理结果:A

  

  关于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89号提案的答复函

  尊敬的黄勇民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彻底打破通信网络互联互通壁垒的建议》已收悉。针对你们所提出的五大建议,我局答复如下:

  针对加大管制力度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现已出台《公用电信网间通信质量监督管理办法释义》、《互联网骨干网网间通信质量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和《互联网交换中心网间结算办法》等规章制度,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每半年定期召开一次互联互通联席会议,协调互联互通工作。我局一直严格按照制度进行互联互通的管理。

  针对结算价格的建议,由于电信网全程全网,网间结算价格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已针对各种业务变化和互联网的发展制定多套结算模式和结算方法,建立结算体系,稳定结算人员队伍。这几年根据各地市场的变化适时调整结算规则和价格,多年来我市互联互通网间结算一直正常有序。

  针对建立网络监控系统的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已经于2005年建立省级互联互通网络监控系统一期工程,2013年进行升级完成了系统二期建设,实现互联网互联互通的监测及对省内九个地市的互联网网络互联互通实时监测,并计划2015年下半年进行扩容升级改造。

  针对技术创新建议,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在九地市已经实现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之间的双网关互联,也正积极向工业和信息化部申请设立互联网直连点,目前正在做可研报告。

  针对监管和责任主体建议。厦门市通信管理局一直是辖区内网间互联互通的监管主体,一旦发现有发现设置网间壁垒的行为,坚决打击,绝不姑息。

  感谢你们对厦门市通信业的支持。

  领导署名:何强

  联系人:杨扬

  联系电话:0592-5205330

  厦门市通信管理局

  2015年 6 月 23 日

  抄送:市人大代表工作室 ,市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