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0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2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206

  厦翔政函〔2015〕136号

  办理结果:B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00号建议的答复函

  宋奇盈代表:

  您在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发挥大嶝战地观光园基地功能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拨出专项资金用于降低或取消门票门槛的建议的答复。如您建议,战地观光园通过降低或取消门票门槛,逐步取消门票实行局部人群(如大嶝街道籍、退休老人、现役军人、厦门籍未成年人等)免费开放乃至完全开放,确实能够更好发挥其功能作用。2014年,经市政府同意,市财政局及市旅游局会同相关部门扩大我市旅游年卡及户外运动卡的适用景点,战地观光园首次列入使用范围。此举不仅提高战地观光园的知名度、增加了参观的游客,而且根据分成方案,战地观光园2014年获得年卡分成收入146.65万元,约占其全年收入的15%。对比往年的收入情况,年卡的分成收入基本属于净增加的收入,可以有效弥补部分人群免费开放门票损失,让更多的人能够入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和军事科普教育。下阶段,翔安区将由园区运营部门翔投集团对降低或取消门票门槛所需补助的资金数额进行摸底、测算,并提出方案。

  二、关于加强业务指导,做好文物点文物等级申报的建议的答复。翔安区高度重视涉台文物的发掘和保护,经过精心筹备和整理申报,大嶝“8•23”炮战遗址于2014年顺利通过由市文广新局召开的专家论证会,正式被确定为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和第三批厦门市涉台文物保护单位。根据文物保护要求实施的维修维护,市财政将相应给予一定的补助。下一步,翔安区将继续进行摸排,对园区内符合条件的遗迹,争取申报为文物点,以更好地进行保护。此外,围绕“解放大嶝三岛”、“金门战役”、“8.23炮战”和“政治攻心战”等主题,目前观光园设置了5个主题展览馆,包括三岛民兵风采馆、红色记忆典藏馆、8.23炮战纪念馆、空飘海飘实物馆、前线播音员事迹馆,场馆均正常开放,并深受游客好评。下阶段,观光园计划进行图片资料、实物等展品征集,更新展馆内容,进一步充实丰富馆藏资源,更好地对外开放和服务。

  三、关于提升公共服务保障配套的建议的答复。翔安区文体局将投入20万元编辑出版《大嶝人文旅行读本》,加大对战地观光园等大嶝特色旅游景点的宣传力度。此外,园区将以争创3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景区软硬件配套设施。一是加强对员工的业务和服务培训,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加强硬件建设,包括计划投入50万元,设立“任我游”旅游服务平台,扩大微信短信投放面;投入70万元,设立安防监控系统、门禁系统等;投入41万元,设立导览指示牌,增设垃圾桶100组,改扩建公共厕所4座共计150平方米;投入100万元,对船、枪、炮等展品进行上漆,增设防护网等。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林奕田

  联 系 人:蔡阿在

  联系电话:0592-7889851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

  2015年5月6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