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2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208

  厦常人函〔2015〕1号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0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尊敬的宋奇盈代表:

  您所提《关于设立选区人大代表联系点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设立代表联络机构,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近几年,我市各级人大将推动代表联系群众工作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完善相关制度,大力增强代表联系群众实效,已经取得一些成就。您所提建议十分切合我市人大工作的关注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们工作很有促进作用,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目前,我市各区均以不同形式开展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平台建设,如思明区推行“一个街道一个代表之家,一个社区一个代表接待室”,实现“一家一室”平台建立全覆盖,代表之家和代表接待室实现制度上墙,并安排区人大代表每周固定时间接待选民;湖里区在各社区设立区人大代表社情民意联系点,每月组织2次区人大代表接待选民,公布联络员姓名和联系方式,配备选民意见箱、代表履职监督台、代表联系卡和代表惠民服务卡等,接待选民均有详细记录;同安区在各街道设立“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区人大代表轮流值班接待选民。目前,市人大正在密切注意这些平台的建设情况和运作成效,待条件成熟,将在全市推广。

  市人大现已出台《厦门市人大代表工作若干规定》和《厦门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意见》等规定。这些规定均对人大代表以各种形式密切联系群众作出了要求,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落实。今年,全国人大办公厅下发了《关于通过网络平台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实施意见》,要求2015年底设区的市基本建成门户网站,2016年底县区人大基本建成门户网站,网站上要设立代表与群众交流互动平台。现代互联网技术的运用,将有效加强代表和群众的互动交流,密切代表和群众的联系,进而促进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发挥。

  领导署名:许晓斌

  联 系 人:沈锦林

  联系电话:2891236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

  2015年6月5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