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地铁办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9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36: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215

  厦门市地铁办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9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李忆敏代表:

  《关于将厦门地铁同时建成地下艺术宫殿的建议》(第291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高标准管理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轨道交通建设,专门成立由市领导及各相关单位领导组成的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各项建设。同时我市也高度重视艺术景观工作,成立了厦门市建筑景观艺术委员会,一些重要地段、节点的重大项目设计将通过该委员会进行评审、审议。

  二、高水平设计

  目前轨道交通装修及出入口景观设计工作由市规划委牵头负责,重要站点、枢纽站点已纳入适用规划委的建筑方案公开征集平台和公开评审机制。通过建筑方案公开征集平台,可以邀请国内外著名建筑、景观设计机构为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出谋划策,建筑方案公开评审可以邀请国内外权威专家、有轨道建设经验的建筑师等提供重要指导意见,全面把握艺术、文化、交通功能与运营维护的均衡。

  三、借鉴成功经验,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地铁文化

  轨道交通既是公共交通的枢纽,也是市民生活的交汇点,将轨道交通开拓作为文化产业发展的平台将进一步发挥其多方面综合性枢纽功能,服务于市民物质和精神生活。为充分体现我市特色,延续厦门城市历史及文化,轨道交通装修设计也将根据站点所处区域的地理环境及文化特征,融入传统文化元素与个性色彩,体现区域文化特色,增强厦门轨道交通文化的活力和凝聚力。我办将根据您的建议,借鉴国内外的成功经验,融入厦门自己的文化特色,充分听取专家、学者和广大民众的意见,打造具有厦门特点的地铁文化。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孟芊

  联系人:  许梁嫣

  联系电话:0592-5335565

  厦门市地铁办

  2015年6月26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