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地铁办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1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3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226

  厦地铁办函〔2015〕73号

  厦门市地铁办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1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叶福伟代表:

  《关于高殿社区辖区地铁站点设置命名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1号线站点命名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沿线24个站点命名,经征求思明区政府、湖里区政府、集美区政府意见,和民政局组织的我市地名专家论证,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由市政府于2015年3月11日正式批复公布(厦府〔2015〕57号)。其中您提到的位于殿前村口的站点,已正式命名为“殿前站”;而“高崎站”主要由于该站点位于国铁高崎火车站附近和高崎机场西部范围,故以此命名。

  二、关于在高崎村增设站点

  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线站位经本地、国内著名专家多次论证,通过公示广泛征求意见,并经国家有关部委多次组织评审论证,2013年8月已正式批复,并于2013年11月开工建设。其中,轨道交通1号线从高崎站至高崎海边段长约1.5公里,沿较为狭窄的海堤路敷设,紧邻国有铁路和住宅,且该区段从地下敷设逐渐转为地面及高架敷设,站点设置空间极其有限、站点设置难度大,需占用两侧国有铁路和住宅用地、将海堤路改建为单向车道等,对周边市民出行影响较大。

  根据我市轨道交通远景线网规划,将有其他线路覆盖嘉禾路东侧的高崎片区。对于目前轨道交通未衔接的区域,通常采用公交接驳等形式解决客流问题。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孟芊

  联系人:  许梁嫣

  联系电话:0592-5335565

  厦门市地铁办 

  2015年5月25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