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9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3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231

  厦财函预〔2015〕12号

  答复类别:A

  厦门市财政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29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张福荫等代表:

  《关于提高流域治理市区投资比例的建议》(第299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同安区作为我市的重要水源保护地,在水源保护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流域整治工作高度重视,并综合考虑各区实际情况对同安等财力困难区予以一定政策倾斜。

  一、关于调整投资比例机制问题

  综合考虑同安区的现实情况,市政府已经明确同意将市级、同安区整治建设资金分摊比例调整为60:40,征拆费用由同安区承担。在此基础上,鉴于同安区流域整治任务较集中且财力困难,市财政将对同安区应承担的部分按不低于一半的比例额外给予补助。

  二、流域水环境整治费用及堤防工程维修养护费用问题

  2015年2月5日,市政府已出台《厦门市溪流养护实施办法》(厦府办[2015]34号),对全市东西溪、官浔溪、埭头溪、龙东溪、等主要溪实行干支流全流域养护,包括溪堤防护岸设施功能维修养护,以及流清洁畅通、绿化等。溪流养护经费由市、区两级财政共同负担。市级财政补助经费标准,以九条主要溪流干流长度为计算依据,集美区和海沧区每公里每年干流河长补助20万元,同安区和翔安区每公里每年干流河长补助25万元。不足部分由溪流所在区的区级财政负担。此项经费从2015年起分别列入市、区两级财政预算。2015年市级财政补助的中小河流管护经费3881万元已下达岛外各区,其中同安区1917.5万元。溪流综合治理和长效管理的新机制初步建立。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林志成

  联 系 人:林茜

  联系电话:0592-5398131

  厦门市财政局

  2015年6月29日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