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09号建议办理意见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44: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254

  厦思政办函〔2015〕131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09号建议办理意见的答复函

  吴洁代表:

  您提出《关于打造大同路商业老街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大同路曾是厦门最为繁华的商业街之一,在经济和文化上有着突出的地位,但如今面临业态纷杂、安全隐患较多、特色建筑“骑楼”缺乏保护等问题,大同路及周边片区的改造提升确实迫在眉睫。为此,我区将大同路改造工作纳入老城区有机更新工作中,积极推动大同路商业老街改造修缮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改造方案。成立老城区有机更新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共同缔造改造思路,充分考虑改造迫切性、群众改造意愿和改造经济效益等三个因素,确定大同路作为老城区有机更新试点项目,结合实际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通过沿街骑楼加固排险,进一步改善周边配套设施,提升该片区生活环境品质。

  二是结合公房下放,推进业态调整。积极与市相关部门研究讨论改造运营机制,成立运营公司承接市管公房管理事权下放事宜,明确由运营公司负责改造及后续运营管理工作。同时,以大同路附近的鹭江老剧场文化公园为载体,每两周举行一次老剧场旧物早市,邀请南音、讲古、歌仔戏、厦门老字号及传统手工小吃等展现闽南传统文化,提升周边环境氛围,积极推动周边老字号小吃改造店面、提升档次,着手引入特色家庭旅馆、咖啡店等文创新业态。

  三是出台鼓励政策,凸显共同缔造。积极探索老旧住宅综合改造模式,对老城区产业发展方向和“以奖代补”政策设计进行调研座谈,广泛征求专家、业主、店家和原住民的意见和建议,明确改造思路,研究制定《思明区旧城有机更新“以奖代补”实施办法》,通过政策鼓励,充分调动居民、商家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老城改造工作。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大同路综合改造工作,通过大同路骑楼排险加固和立面整治等方式,切实解决线路私搭乱设带来的安全隐患,并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大同路保护改造。

  此函。

  领导署名: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6月30日

  (联系人:杨佳  联系电话:0592-2667278)

  抄送: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府督查室。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