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44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0:4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280

  厦翔政函〔2015〕125号

  办理结果:B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244号建议的答复函

  王静代表:

  您在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翔安区应急生活垃圾堆放场迁离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区高度重视应急生活垃圾堆放场的相关处置工作,在市市政园林局的指导下,及时做好应急生活垃圾堆放场的封场和改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周边卫生环境。

  一、翔安区应急生活垃圾堆放场的建设背景及基本情况

  在东部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建成使用之前,翔安区缺乏生活垃圾处理场所,垃圾随便堆放的现象比较严重,严重影响了新区的发展步伐,损害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及身体健康。作为东部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的辅助工程,2007年1月22日,翔安区应急生活垃圾堆放场建成并投入运行。翔安区应急生活垃圾堆放场库区总容积7.5万立方米,占地面积73140m2,建筑面积约为800 m2,总投资334万,设计使用时间3—5年。该项目位于翔安区马巷镇朱坑村附近的石山上,是利用原有废弃的采石坑,采用符合现代化生活垃圾的处理工艺设计、改造而成,其中填埋库区底部铺设了防渗膜及排污管道,可直接将污水汇集到集水井,再用专用车辆运往污水处理厂进行规范处理。翔安区应急生活垃圾堆放场的日常管理严格遵照相关标准执行,定期对垃圾进行盖土、消毒、除臭等处理,力争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小。

  二、翔安区应急生活垃圾堆放场封场情况

  截至2010年7月份,由于当时东部固体废弃物处理中心填埋库区已建成投入试运行,同时翔安区应急生活垃圾堆放场也已接近设计使用年限。因此,由翔安区市政市容环卫处具体负责,着手开展封场事宜,并已于2010年10月实现封场,所有生活垃圾禁止进入,我区生活垃圾已全部进入东部固废中心进行规范处理。

  三、翔安区应急生活垃圾堆放场改造情况

  翔安区应急生活垃圾堆放场实施封场后,由于其位于马巷镇与新店镇交界处,地理位置优越,近期在原址建设了生活垃圾临时转运平台,使其在我区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体系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远期拟在该地块设计建设环卫基地,该项目分两期,一期工程(正在进行中):用地面积为11415.387平米,建筑面积934.37平米,建设一栋两层管理房和两座门卫(其中一座带变配电室)及停车场; 二期工程:拟申请建设用地面积16405.153平米,即与一期工程建设用地西北侧相邻的垃圾填埋场进行封场处理或挖出外运填埋并土方回填,建设休闲公园,届时按国家新规范执行设计和施工,致力消除朱坑临时垃圾填埋场存在的安全和污染隐患,把朱坑临时垃圾填埋场建设成一处可供百姓休闲的绿地公园。

  目前,项目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已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已基本完成,并申报办理农转用手续,区政府将尽快启动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许  霖

  联 系 人:陈节约

  联系电话:0592-3785949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

  2015年4月27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