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347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
      
2016-04-22 11:0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322

  厦翔政函〔2015〕163号

  办理结果:D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第347号建议的答复函

  方保前等代表:

  你们在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翔安区马巷镇池王宫申请建设分炉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由于受用地及现行法律、法规限制,我们非常遗憾地答复您,你们提出的《关于翔安区马巷镇池王宫申请建设分炉的建议》尚无法办结。主要原因如下:

  一、池王宫申请建设分炉缺乏主体资格及法律依据

  首先,马巷池王宫作为民间信仰宫庙,不具备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资格,宗教管理部门无法为其核发《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从法律意义上讲,宫庙建设“分炉”与公司法人设立“分公司”类似,由于池王宫自身缺乏明确的法律身份且未能依法取得《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因此其无法以法人或社会组织的资格申请建设“分炉”。

  其次,根据我国宗教管理的法律规范,宗教场所的登记管理对象仅限于五大宗教,对于民间信仰宫庙的管理无明确规定。由于缺乏明确的法律依据,民间信仰宫庙建设“分炉”的法律程序、受理条件、审批主体均无法确定,因此宗教管理部门无法履行监管、审批职权。

  二、池王宫拟建设分炉的选址用地与现行规划冲突

  您在建议中提出,“将辖区第三网格原木器社改造拓建为池王宫分炉”。根据马巷旧城改造的总体规划,您在建议中所提的选址用地已经规划为市政建设用地,且该地块为企业习惯性用地,目前尚不具备建设池王宫“分炉”的条件。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林  郁

  联 系 人:叶春林

  联系电话:0592-7887899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

  2015年6月9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