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市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50号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来源:
      
2016-04-22 11:0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325

  厦卫函〔2015〕98号

  答复类别:B

  厦门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市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50号建议办理意见的函

  市人大黄继义代表:

  关于市人大代表黄继义同志在市人大十二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盘活现有医疗资源  快速提升翔安医疗卫生水平的建议》提案(提案号第350号)收悉,我委提出如下办理意见。

  一、翔安区医疗资源规划建设方面

  在《厦门市医疗卫生事业“十三五”规划》中,我市已将翔安区列为医疗卫生重点建设区,将重点规划该区医疗机构的建设布局,加大财政投入,盘活现有医疗资源,扩建同民医院门急诊综合大楼,努力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建设进程,鼓励新增卫生资源向该区倾斜。帮助莲河医院扩建;支持齐安中医院在翔安区落地建设;规划汀溪医院、巷西医院、翔安精神病专科医院和翔安眼科医院的建设,加强和完善村级卫生所的建设。

  二、加快翔安区医疗机构建设方面

  为改善翔安区及岛外东部地区的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市财政已批准投资约8.5亿元建设翔安医院。该医院按三级甲等医院设计,总建筑面积151981平方米(其中地上117149平方米,地下34832平方米);建设床位1000张;主要建设门急诊楼、医技楼、住院楼、教学科研综合楼及配套设施。目前该项目工程已进场施工,预计2017年底建成。该医院的建成将大大改善翔安区的医疗卫生资源现况,扭转“翔安区的百姓涌向岛内就医,造成岛内交通拥堵和公共资源负担过重及岛内百姓就医难”的局面。

  领导署名:杨叔禹

  联 系 人:袁永青

  联系电话:0592-2073569/2057608                      

  

  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5年7月2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