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51号建议

 
来源:
      
2016-04-22 11:0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4884327

  厦府办函〔2015〕48号

  答复类别:B

  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351号建议

  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刘成就代表:

  《关于理顺五缘湾片区管理体制的建议》(第351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高度重视五缘湾片区的规划建设工作,市领导多次到五缘湾片区调研,理顺管理体制,推动整治提升。为加强组织领导,市政府成立了五缘湾片区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协调小组,由分管市领导任组长,成员包括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协调解决五缘湾片区综合整治提升过程中的有关问题。

  二、规划先行,推动片区空间提升。市发改委、市规划委联合湖里区政府及路桥集团开展五缘湾空间提升策划工作,根据五缘湾现状及发展趋势,以海洋文明为主题,通过改善外部交通、加强内部联络、引导商业业态及打造复合化公共空间环境等措施,推进五缘湾环境、景观、产业和城市空间格局的提升。

  三、突出重点,加快实施整治工程。市市政园林局组织编制了五缘湾水域综合整治和景观提升方案,并经7月4日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通过后,启动了五缘湾截污工程和水域综合整治工程。同时,湖里区政府正在推进五缘湾片区樱花街、佐世保路、惠林顿路、木浦路和马卢奇路等道路景观绿化的提升改造工作和夜景亮化工程。

  四、完善机制,加强设施管理维护。根据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五缘湾片区属于市、区的市政园林管理维护事项,分别由市市政园林局、湖里区政府与路桥集团进行移交接收,委派管理队伍按照高水平的要求做好管养工作。目前片区内的路灯、市政管网和海域保洁等已移交市市政园林局管理,片区内的市政道路、绿化及片区保洁等已移交湖里区政府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推动产城融合,实现空间优化、景观美化、产业提升、人气聚集,真正把五缘湾打造成为与筼筜湖相媲美的城市新客厅。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林  澎

  联 系 人:林永生

  联系电话:0592-2891318

  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8月5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