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在开元街道辖区厦禾路以北片区开设公办幼儿园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14 10:5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3196

  答复内容:

  厦思政办函〔2016〕74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18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黄瑞丽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开元街道辖区厦禾路以北片区开设公办幼儿园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开元街道辖区厦禾路以北片区长期以来缺乏公办幼儿园布点,为此,我区多次向市规划、国土部门反映该情况,商请推进该片区公办幼儿园布点规划。市规划委反馈,该片区幼儿园专项规划预留选址位于现状美仁前社,住户密集,拆迁量大,启动存在难度。

  您提案中提到的美头山73111部队原第三干休所地块,经向市国土、规划部门咨询了解,虽然市政府已经与部队完成置换,且住宅已经完全清空,但该地块市政府只是拥有地上建筑物的使用权,地块的产权仍然属于部队所有。目前部队房产和地块全部冻结不予变更,无法明确解冻的时间。而部队和地方的建设用地移交,涉及到许多具体细节和具体问题,短时间内难以协调,加之该地块地处缓坡小山地,周边道路狭窄,无法设置规范的消防疏散通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因此,该地块目前不适合建设公办幼儿园。

  关于在原厦门城市建设中等职业学校校址建设公办幼儿园的建议,我区也进行了多方调查。原厦门城市建设中等职业学校并入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后,该校舍虽已腾空,但尚未收储。对此,我区将积极商请市规划委、市国土局,协调将该地块收储或调拨成教育用地,以便早日解决该片区周边适龄幼儿入园难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尤小波              

  联 系 人:胡  晔 

  联系电话:13395991299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5月27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