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交警部门对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驾驶员进行教育安全例会学习,才会提高驾驶水平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14 11:0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3206

  答复内容:

  厦公函〔2016〕117号

  办理类别:A类

  厦门市公安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2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叶福伟代表:

  《关于交警部门对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驾驶员进行教育安全例会学习,才会提高驾驶水平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的建议

  我局坚持开展“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并运用各种形式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传播文明交通理念。一是继续以传统媒体为阵地加强宣传。坚持不懈开办厦门日报《交通与管理》专版、厦门经济交通广播、厦门电视台《交通视点》和《交通信息》栏目、厦门移动电视交通安全宣传栏目等自媒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声、屏、报”等多种渠道向市民开展潜移默化的宣传教育。二是运用新兴传媒拓展宣传渠道。通过《厦门交警服务平台》、官方和民警个人微博、微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和服务;依托总队“手机短信平台”对驾驶人进行“两公开一提示”,发挥提示、警示作用;通过路面上千座交通信息版、人行横道LED显示屏、社区街道交通安全宣传栏等“千栏”、“千屏”,昼夜滚动播出交通安全、文明交通宣传标语及安全提示,营造交通安全宣传氛围。三是深化“五进”延伸交通安全宣传触角。每年制作宣传挂图1-2套、宣传光盘1盘、宣传品若干,以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家庭为重点,深入开展 “点对点”宣传帮教,并建立民警联系挂钩责任制。

  二、关于规范出入口标志的建议

  经与您联系沟通,得知您提出的“出入口标志应显示清楚”是指村庄出入口的村名标示牌更改问题。据您所述,湖里区后坑村原历史地名为候卿村,要求将“后坑”改为“候卿”,并更换村名标示牌。对此,我局经调查了解,涉及地名冲突或要求变更地名的提议需报请市民政局地名办协调解决,我局已将情况向您作了回馈,也得到了您的肯定和认可。

  三、关于修剪影响驾驶员视线树木的建议

  市市政园林局表示,将对现有道路绿化进行排查,对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及时修剪;对新建道路绿化,将严格按照《城市道路绿化规划与设计规范》评审把关绿化方案,确保满足道路交通安全需求。

  四、关于道路交通违法整治的建议

  我局一是积极指导辖区交警部门采取警务协作、全线联动、警队联勤、交叉巡逻、接力巡逻、错时勤务等方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违停、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乱象的打击力度,并在日常勤务工作中加大违法纠正、劝导和处罚力度,不断提高驾驶人的遵纪守法率,优化道路交通行车秩序;二是督导各单位建立集约用警及快速调警机制,加强重点路段警力部署,把有限的警力投放到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及时查处、纠正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各类违法违章行为,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五、关于企业单位和出租车公司每月安全例会学习的建议

  我局通过新训、年审、换证、违法纠正、满分学习等环节,加强对驾驶人再教育、再培训,同时督促相关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驾驶人教育管理工作,加强法律知识培训、应急处置演练,提升驾驶人驾驶技能及水平。市交通运输局一是要求出租车企业每月至少召开一次驾驶员安全例会,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每月随机抽查例会情况,将抽查结果连同企业出租车违法、亡人道路交通事故等与出租汽车运力招投标挂钩,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通过科技手段对出租上驾驶人进行超速预警、疲劳驾驶提醒、安全信息提醒等。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我局具体业务部门多次与您沟通联系,汇报办理情况,感谢您的充分肯定,衷心感谢您对我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领导署名:郑勇胜

  联 系 人:陈锦芳

  联系电话:0592-5866180

  厦门市公安局

  2016年5月18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