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整治空中弱电线路设置杂乱的问题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17 11:3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5201

  答复内容:

  厦城执函[2016]98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关于对市人大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3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尊敬的叶福伟代表:

  由市人大转来的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35号“关于整治空中弱电线路设置杂乱的问题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城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整治空中弱电线路,并将其入地、缆化确实是我市亟需开展的工作。我局收到建议后,积极与市市政园林局、市建设局、市供电局等部门沟通联系,了解有关情况,现将各相关部门办理情况汇总如下:

  一、成立综合协调机构。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已经成立,并于2015年9月调整了领导小组成员,由裴金佳市长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市市政园林局,负责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日常工作。

  二、规范各类管线管理。市政府于2010年出台了《厦门市城市综合管廊管理办法》,实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实现电力、通讯、有线电视、交通信号电缆,以及给水管、污水压力管等各类管线的集中收纳和管理。《厦门市城市综合管廊管理办法》于今年进行了修订,新办法将于7月1日起施行。《厦门市城市综合管廊管理办法》明确,市市政行政主管部门为本市管廊管理的主管部门。由市规划委、市市政园林局联合报批的《厦门市地下综合管廊专项规划》也已于2016年4月29日由市政府批复。

  三、整治空中弱电线路。近年来,市建设局牵头,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市、区两级积极开展空中弱电线路整治工作,一批老旧小区的架空弱电线路得到疏理。近日,在思明区先锋营小区、湖里区神山三航小区等试点小区改造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厦门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意见,力争在三至五年内,基本完成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中。《意见》中明确,弱电改造提升项目是老旧小区改造的一项重要配套工作,改造过程中实施低压架空线路缆化、拆除私拉接线线路等,有效提升了老旧小区的空中环境。

  四、加强架空线路管理。市供电局先后出台《中低压配电网规划设计技术导则》、《配网架空台区低压系统建设与改造技术规范》、《配网标准化建设技术规范》、《35千伏及以下电力线通信线广播电视线路交越、搭挂 技术管理规范》等管理和技术规范,对架空线路加强管理。新建工程严格按标准执行,同时每年列支专项资金对老旧线路进行标准化改造,2015年投入专项改造资金1007万元,改造线路145公里。

  五、加快综合管廊建设步伐。2015年4月,厦门成为首批全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后,我市进一步加快了建设步伐。据了解,2015年,厦门申报试点建设的地下综合管廊总长38.9公里,计划28.5亿元,2015年-2017年,试点期内计划完成土建22.7公里,完成19.61亿元,管线入廊85公里。截止今年4月我市已经完成土建7.5公里。

  您的建议必将推动我市空中弱电线路加快步伐整治步伐,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吕庆端

  联 系 人:刘淑杰

  联系电话:0592-5379360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2016年6月13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