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金福缘新城的原住民子女划入厦门五缘实验学校就读诉求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17 16:18: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5441

  答复内容:

  厦教建议〔2016〕函字14号

  答复类别:A类

  厦门市教育局关于市人大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46号建议的答复函

  叶福伟代表:

  《关于金福缘新城的原住民子女划入厦门五缘实验学校就读诉求建议》(第046号)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为更好地促进厦门本岛东部新城区的发展,缓解东部新城教育资源短缺问题,五缘湾片区开办了五缘实验学校,因开发建设的需要,部分居民土地被征用,迁离原居住地,区政府一直十分重视征地人员的子女入学问题。

  二、五缘学村建设过程中,征用了湖里区墩上社和岭下社原住民的用地,两社的拆迁安置房--金福缘小区建成后湖里区政府动员居民返迁,安置到金福缘小区,湖里区政府为做好返迁动员工作,请求我局协调安排墩上社和岭下社返迁居民子女入学问题,我局同意在五缘实验学校学位允许的情况下,与湖里区政府签订了《金福缘安置房返迁备忘录》且迁入金福缘小区实际居住的墩下社和岭下社原住民适龄子女由市教育局协调照顾进入五缘实验学校一年级就读。近两年来迁入金福缘小区的墩上社和岭下社原住民适龄子女如符合“两一致”条件,即适龄儿童与父母或者父母一方户口一致,实际居住地与户口所在地一致,均参照片区生源就读五缘实验学校。

  三、为了进一步做好金福缘小区墩上社和岭下社返迁居民子女入学工作,我局与禾山街道分管副主任、文教干部以及墩上和岭下社区文教专干到五缘实验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商议小学一年级招生相关工作,争取新一年的金福缘小区返迁原住民子女入学工作能够平稳有序,两个社区的文教专干也将认真向居民宣传新一年的入学政策。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郭献文

  联系人:  陈旻 

  联系电话:2135551

  厦门市教育局

  2016年5月22日

  (此件依申请公开)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