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明确湖里万达人行天桥管理权限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17 17: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5507

  答复内容:

  厦市政园林〔2016〕函字39号

  办理结果:B类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9号建议答复函

  钟庆达代表: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69号建议《关于明确湖里万达人行天桥管理权限的建议》收悉,我局是主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我局作为市政桥梁管理行业主管部门,对市政桥梁加强管理的同时,对横跨市政道路的社会出资建设、具有公共属性的桥梁也进行监管,如SM人行天桥、万达人行天桥。

  万达人行天桥竣工通行后,我局主动与湖里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部门联系,希望将万达人行天桥移交市政管理的意向,但未予同意;在例行年度桥梁检查中,要求湖里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部门提供桥梁基础资料也未果。

  如湖里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因顾虑对人行天桥缺乏专业化管理,需将该座人行天桥移交市政部门管理,可向我局书面提出移交申请。同时根据《福建省城市道路桥梁工程移交与接管暂行规定》的要求,金山路万达人行天桥移交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是通过有权机关的竣工验收备案。

  二是工程竣工技术资料(包括建设文本)符合城建档案管理规定,归档手续完备,并提交电子文档资料。

  三是城市桥梁工程移交接管的有效期为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一年内。超过移交接管有效期的,建设单位应当委托有资质的检测评估机构对移交的城市桥梁工程做质量检测评估,鉴定结果达到该工程原设计标准的,方可移交接管。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吴明哲

  联 系 人:连圳伟

  联系电话:0592-5181802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6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