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在灯塔公园门口建设人行设施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4 11:11: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7564

  答复内容:

  厦交﹝2016﹞函字64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75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钟庆达代表:

  《关于在灯塔公园门口建设人行设施的建议》(第075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厦门市五通灯塔公园是以灯塔为主题,融合五通古码头人文背景的休闲观光公园。公园的建成极大改善周边环境景观,成为社区百姓休闲和健身娱乐的重要场所。随着灯塔设施的不断完善,游客的日益增多,进出灯塔公园需跨越环岛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问题日益凸显。

  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环岛路过街设施的建设,除在修建环岛路时按规划修建地下通道外,2011年在环岛路观音山新修建一座地下人行通道,2015年初,在曾厝垵修建极具特色的“渔桥”。根据市规划部门《环岛路沿线交通配套设施完善规划》,目前市公路局正在开展环岛路(厦大-会展中心段)三座人行天桥的方案设计研究。

  环岛路作为厦门市烫金名片,人行天桥的景观方案既要满足人行通行需要,又要考虑与当地民俗、人文景观相协调,方案研究等前期工作时间较长。针对您提出的在灯塔公园至五通小三通码头段建跨越环岛路的人行天桥或地下通道的建议,结合环岛路过街人行设施建设经验,我局认为,首先应由规划部门对环岛路(会展中心至机场段)沿线人行过街设施布点,进行统筹合理规划,在规划明确后由相应建设单位开展方案设计,立项报批项目实施等工作。下阶段,市公路局将积极配合沟通规划、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推进项目的实施。在过街人行设施建成后市公路局将及时接养,保障设施的完整整洁,给广大市民游客创造功能更加完善、更加人性化的休闲旅游景点,持续打造“最美黄金海岸线”。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阮跃国

  联 系 人:张玲玲

  联系电话:0592-8269950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5月27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