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在环岛干道设置隔音屏障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4 11:12: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7566

  答复内容;

  厦交﹝2016﹞函字62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7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

  钟庆达代表:

  《关于在环岛干道设置隔音屏障的建议》(第076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环岛干道作为厦门岛南北走向的交通主干道,近年来管养单位市公路局在日常养护中贯彻落实全市清洁空气行动,积极开展道路扬尘防治,有针对性开展工作。通过增加洒水降尘、道路清洗、绿化带增设滴管系统等措施,实行精细化养护:一是每日两次对环岛干道出道车道洒水降尘,每周两次对乔灌木冲洗及路缘石清洗,降低扬尘,确保路面绿化景观长势良好。二是在加强环岛干道清洗力度基础上,出台机械清扫、浮土清理、水车降尘、路面及泥巴块清洗、乔灌木及路缘石清洗、全线严重污染处理等一系列标准化保洁方案,每周每日细分保洁任务,逐渐形成规范化、常态化。三是在环岛干道中分带安装3.5公里“自动喷灌”设备,每日对灌木、绿篱进行喷灌,既达到高效率浇灌绿化,又起到良好降尘作用。通过精细化养护,将土方污染对交通及沿线居民的影响降至最低程度。环岛干道整体路面保洁效果相比以往有较大改善。

  您建议中提到的恒禾七尚小区是在环岛干道建设完毕后建设的楼盘,因此没有设置隔音屏障。我局认为,环岛干道恒禾七尚段隔音设施建设需整体统筹规划及建设资金,现在已完成隔音屏设计方案,下阶段,我局将积极沟通规划、发改、财政等相关部门,推动项目的实施。

  感谢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阮跃国

  联 系 人:宋进作

  联系电话:0592-5559937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5月27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