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加大推进东部固废附近村庄美丽乡村建设和转产就业工作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4 11:23: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7584

  答复内容:

  厦市政园林〔2016〕函字41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8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蔡继佗代表: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86号建议《关于加大推进东部固废附近村庄美丽乡村建设和转产就业工作的建议》收悉,我局是主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近几年,我局按照市政府部署要求,成立帮扶挂钩联系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担任组长、常务副组长,并制定了东部固废附近村镇帮扶实施计划,实行帮扶工作动态管理:

  一是积极协调入驻固废中心的各企业单位在招工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招收失地村民。近年来,东部固废处理中心共招收周边征地村民54人,其中招收诗坂村村民21人,这些务工人员的月平均工资约6100元,是2015年厦门市农村居民人均月可支配收入(1463元)的417%,有效提高了失地农民的家庭收入。

  二是利用我局环卫工作的优势,帮助诗坂村制定洁净家园落实计划和制度,投资为村主干道建设路灯、垃圾存放点等基础设施,改善村道夜行和卫生条件。到目前为止,已投入8万元帮助该村进行了除“四害”工作,推进了“爱国卫生”事业发展;投入近25万元帮助该村组织生活垃圾清运;帮助解决路灯用电费用约15万元,在我局的大力支持下,全村呈现整洁、卫生、路灯亮堂的村容村貌。

  三是结对帮扶共建,共创文明乡村。先后3次组织青年文明志愿者到村里开展洁净家园活动,两年来,市市容环卫处东部垃圾填埋场与诗坂村2户困难户、环能公司与诗坂村3户困难户开展结对帮扶,每年为每家困难户提供3500元资金,帮助这些困难家庭发展生产增加收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东部固废周边村庄的建设投入,做好东部固废周边村庄的就业工作。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吴明哲

  联 系 人:连圳伟

  联系电话:0592-5181802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6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