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加快推进南部新城公交场站建设及公交线路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4 11:2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7588

  答复内容:

  厦交﹝2016﹞函字59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9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朱水会、方保前、邱碧月、蔡丰收代表:

  《关于加快推进南部新城公交场站建设及公交线路的建议》(第090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已经开展的工作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翔安南部新城周边的公交服务问题,近年来局领导多次到翔安区调研公交发展情况,研究解决公交有关问题。一是公交集团于2014年6月15日开通了一条翔安区组团内公交线路(717路),可以将居民摆渡到翔安大道“林前”公交站进行换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居民出行难问题。经过近年来的努力,目前途经翔安南部新城片区的公交线路有703路(汇景广场-欧厝)、717路(南部新城-林前),片区的居民可乘坐703路、717路到后房、林前换乘多条公交线路出行。二是协调百城公司等相关单位在靠近翔安隧道收费站附近建设了一对港湾式公交停靠站“翔安肖厝站”(距离半岛祥湾400米),所有11条经翔安隧道进出岛的公交线路均增停此站,方便半岛祥湾、西滨等片区市民乘车出行,并对原有下穿通道进行人行过街设施改造,有效改善居民候车环境。三是推动建设翔安南部新城公交首末站,完善片区公交场站设施,该站将于近期完工并申报竣工验收,但由于场站外围道路仍在施工,预计将于下半年投入使用。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年,我局指导翔安区交通运输局编制了翔安区公交发展规划,并会同翔安区政府召集新城指挥部、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分析该片区道路建设问题,研究公交改善措施方案。下一步,我局将督促公交集团等单位加快建设翔安南部新城公交场站,尽快投入使用,在具备通车条件的路段开通公交线路,优先通过调整现有线路至南部新城公交场站始发,服务区域覆盖南部新城片区的半岛祥湾、阳光城翡丽湾两个大型住宅小区,以及浦园社区、肖厝村、肖厝小学等村庄及学校。同时,我局还将结合全市公交站点和岛外“P+R”停车换乘设施规划,加快建设翔安区公交首末站等配套基础设施,持续改善翔安区民众公交出行条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阮跃国

  联 系 人:卢任灏

  联系电话:0592-2660607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5月26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