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大力度促进翔安区公交事业发展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4 11:27: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7593

  答复内容:

  厦交﹝2016﹞函字58号

  答复类别:A类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89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方保前、朱水会、邱碧月、蔡丰收代表:

  《关于大力度促进翔安区公交事业发展的建议》(第089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已经采取的工作措施

  为解决翔安火炬园区员工的出行问题,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去年以来,我局牵头组织市运管处、公交集团等单位,加强与翔安区政府、火炬园管委会的对接,大力提升园区公交配套保障服务。目前,我局组织公交企业与火炬园区管委会建立了顺畅的沟通对接平台,并在完善公交配套、支持公交企业发展方面采取了如下措施:

  1、配套完善公交场站。建成投用火炬园区内的邻里中心和外口公寓两个公交首末站,为提升公交服务提供基础设施配套保障。

  2、新增优化公交线路。一是新增公交线路。2015年9月30日增开了718路(邻里中心至新店公交场站)、719路(邻里中心至马巷农客站)两条新线路,并结合产业工人上下班的特点,科学合理的编制班次运行时间表,将两条线路的新线路的末班时间都设定为夏季22:00,冬季21:30。二是优化线路走向。调整653路和762路在翔安火炬园区内的部分线路走向,方便翔安火炬园的熊山、友达等片区员工的交通出行;753路从火炬路口延伸至火炬外口公寓始发,方便翔安火炬园舫山南路片区员工的交通出行。三是调整服务时间。653路周末时段末班延长至19:50,716路末班延长至20:50,为园区企业员工周末出行提供便利。

  3、增投运力加密班次。一是根据客流变化,增加了2台车辆投入到703路的运营中去,班次由原来的80班增加到108班;二是加密了706路、762路、765路班次间隔,方便了片区员工下班出行。

  4、规范财政补贴制度。2015年我局会同市财政局制定出台了《厦门市公共交通财政补贴结算办法》,进一步规范了公共交通财政补贴结算流程,明确对公交普通票制改革票价减收、城乡一体化票制改革票价减收、65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免收公交空调费等予以财政补贴,支持公共企业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健全对接工作机制,定期收集和汇总企业的需求,深入掌握火炬园区企业员工的出行需求变化,为居民和企业员工提供更好的公交配套服务。同时,我局还将结合全市公交站点和岛外“P+R”停车换乘设施规划,加快建设翔安区公交首末站等配套基础设施,持续改善翔安区民众公交出行条件。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阮跃国

  联 系 人:卢任灏

  联系电话:0592-2660607

  

  厦门市交通运输局

  2016年5月26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