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移植和在居民区不种盆架子树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4 11:2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7597

  答复内容:

  厦同政函[2016]45号

  答复类别:B类

  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9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苏惠健代表:

  您提出关于《关于移植和在居民区不种盆架子树的建议》(市人大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92号建议)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由于种植盆架子树好植易活,且具有树形好、抗风能力强的特点,同安确有实种植盆架子树,如同安的古庄新城、华清小区、银莲里、古龙御园、东海学院附近、凤凰城附近、凤岗、工业园区等地。

  近年来,有关种植盆架子树的争议不断。其实种植每种乔木或灌木均有其优缺点,在未来的绿化中,我们会认真考虑苏先生提出的意见,结合专家会审意见,选择适合本地区的优良树种,兼顾美化、彩化等各种特点,把我区的绿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一是因地制宜。对现种在居民区或人员较密集的地方盆架子树进行移植,改种其它美观、抗风性好、净化空气强的树种。

  二是注意安全。园林管理部门将组织人员及时修剪盆架子树,以免长得过高过快。

  三是优化树种。今后绿化选择树种、花卉时,将考虑植物的气味、是否易致敏,防止“花香扰民”。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领导署名:许珠明

  联系人:陈清太

  联系电话:7558190

  厦门市同安区人民政府

  2016年5月24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