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翔安区教育规划不应迁建大嶝中学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4 11:35: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7608

  答复内容:

  翔政函〔2016〕83号

  答复类别:A类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9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宋奇盈代表:

  您提出《关于翔安区教育规划不应迁建大嶝中学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十三五期间大嶝中学的规划情况

  《翔安区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2015-2020年)》征求意见稿中提出拟对大嶝中学进行择址迁建。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大嶝中学提出不同意见,认为首先大嶝中学择址迁建是国有资产的重大损失和浪费;其次根据服务半径,保留原址更有助于就近入学。区教育局认真听取上述意见,加强现场调研,积极与规划部门进行协商,并及时调整规划方案。目前《翔安区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2015-2020年)》(送审稿)已明确大嶝中学近期将予以保留不择址迁建;远期将综合评估翔安机场的建设以及机场噪音对学校的影响情况,再进一步考虑大嶝中学是否予以迁建。

  二、关于大嶝中学扩建为完全中学的问题

  我市高中阶段的招生政策实行“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跨区划片区统招,而非按照镇街划片招生。目前,翔安区有翔安一中、新店中学、内厝中学、诗坂中学四所完全中学,其中诗坂中学因连续多年招收生数不足而暂停招生。按照《翔安区中小学布局专项规划(2015-2020年)》,我区已在南部新城规划新建的高中有科技中学(已动工)、双十中学两所,并拟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周边布局科技园高中作为厦大周边的教育配套。因此,近期大嶝片区暂未规划布局高中,远期将结合大嶝街道的发展情况及生源情况,进一步论证高中的布局,若具备可行性将优先考虑以大嶝中学为基础扩建高中部。

  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林奕田

  联 系 人:林佳跃

  联系电话:0592-7886626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

  2016年5月4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