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代表建议公开 > 建议回复函 > 正文

关于加快推进莲花五村社区燃气管道建设进度的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厦门人大
      
2017-03-27 17:0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058387

  答复内容:

  厦市政园林〔2016〕函字48号

  答复类别:A类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函

  童莲青代表: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01号《关于加快推进莲花五村社区燃气管道建设进度的建议》收悉,我局是主办,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2016年3月28日,我局联合市、区人大代表、嘉莲街道就莲花五村片区老旧小区燃气管道建设工作召开协调会,华润燃气公司和莲花五村片区居民代表也参加协调会。会上各方就莲花五村片区老旧小区燃气管道建设进度,以及下一步将要采取的推进措施等进行了充分沟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目前莲花五村片区的市政燃气管道已基本完成,今年主要进行小区庭院管和户内管的安装,需要社区、物业、业委会及广大居民的支持和配合,我局也将督促华润燃气公司加快改造建设进度,力争今年完成莲花五村片区大部分老旧小区的通气任务。

  针对原先进展较慢的莲花五村燃气管道建设进度,您准确而细致地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我局已督促华润燃气公司采取以下措施推进莲花五村的燃气管道建设进度:

  一、针对小区总平面图问题。部分莲花五村社区小区纸质小区总平面图已交给与燃气公司联系紧密的制作单位制作,制作费用由各小区业委会支付,完成小区总平面图转为CAD电子图纸的制作。燃气公司会加强与制作单位的联系,尽快完成小区总平面图纸的电子化,对于仍不能或不愿提供相关总平图的小区,华润燃气公司将会进行购买。

  二、针对推进力度不够,人手不足问题。华润燃气公司专门成立莲花五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小组,定期对工作进度进行跟踪及反馈。

  三、针对道路开挖审批手续繁杂问题。华润燃气公司将优化公司内部管理,尽量简化图纸会审流程,提高效率,同时及时与破路审批单位、交警沟通协调,加快审批办理。目前只剩下龙昌路需要市政道路破路审批手续。

  2016年1月份,建群花园、鑫利花园、侨鑫公寓小区已实现通气,根据莲花五村片区燃气管道建设计划,莲花花园、新金花园、军供花园、龙翔花园、龙翔里、龙昌里、福星花园、龙华里、龙盛里、安溪大厦、汇盛花园等小区均已列入今年的建设计划之中,力争今年底实现通气。

  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敬请继续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署名:吴明哲

  联 系 人:连圳伟

  联系电话:0592-5181802

  厦门市市政园林局

  2016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厦门市人大常委会  闽ICP备11010411号

技术支持:厦门日报·新媒体/厦门网  地址:中国-厦门 邮编:361000

电话:0592-2891222  邮箱:xmrd@xmrd.gov.cn 闽公网安备 35020302033169号

手机网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机构设置 人大公报 人大概况 各区人大 站内检索